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教心得 > 让“抛锚”的孩子驶入正常的航道

让“抛锚”的孩子驶入正常的航道

2012年10月18日 18:31:12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七一路学校 访问量:487

   让“抛锚”的孩子驶入正常的航道

“阳阳,明天就开学了,赶紧把书包和作业整理好,别落下东西.

     “知道了,妈妈。”

   “儿子,明天就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了,你得把心收回来,上课必须认真,知道吗?”

   “妈,我知道了。”

    儿子虽然答应着我的话,可我还是能感觉出他的情绪并不高,不时地叹着气。我知道,这个寒假过得非常忙碌,我初七就上班了,把他扔在姥姥家,多少对他太放纵了,作业完成得不理想。十篇日记,写得不怎么样,对一个刚刚接触写作的9岁孩子来说,完成十篇好的日记不是件容易的事,除非他有这方面的天分。我不想压着他,更不想让他对写作产生一种反感和排斥心理。于是,我没有强求儿子把日记要写成什么样,我也知道突击两三天的时间,再写出十篇有质量的日记那是不可能的。我告诉他,你怎么写都可以,不一定长篇大论,只要能表达你的思想和感情就好了。

    儿子用一种无助的眼神看着我,诉说着他对开学时的种种担忧,他怕同学知道他作业完成得不好,他怕老师会失望于他,他甚至还想到如果那样的话他要转学……孩子心劲儿重,他已经知道他的放纵让他承担了这么多的忧心忡忡。我整晚都在考虑儿子的事,没有睡好。我想到了蔚老师,儿子的班主任,我想拜托老师和他谈谈,他愿意得到老师的肯定和指引。于是我把我的想法以短信的形式和蔚老师做了沟通,我得到很满意的答复。

    下午放学,儿子一进门,就高兴地和我说:“妈妈,今天蔚老师夸我很棒,她找我谈心了,她说只要我认真努力,做什么都会出色。”看着儿子甩掉思想包袱,那眉飞色舞的样子,我心里的重担也卸了下来,我很感谢蔚老师。

    在这里,我想告诉每一位家长,如果孩子遇到了难事,我们应该及时帮助他,经常和老师沟通,找出问题的根源。让“抛锚”的孩子尽快正常驶入他的“航道”。

                                三五班陈晋阳家长:张艳

编辑:李登森
上一篇:浅谈家庭教育
下一篇:教育子女心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七一路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