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七一路小学开展 预防疫情返校复学模拟演练活动

忻州市七一路小学开展 预防疫情返校复学模拟演练活动

2020年05月13日 17:57:44 访问量:2359


为全面检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水平,提高全员防控协调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将“开学一日常规流程工作”作为备战错峰复课工作目标,将每一个环节线上分工,责任落实到人,预测每个环节可能出现的情况,提高全员防控能力,彻底阻断传染源进入校园,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维护稳定的教学工作秩序,忻州市七一路小学于5月12日上午9点开展了返校复学前防疫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由疫情防控领导组统一部署并指挥,提前制定了演练方案,召开了防疫领导机构下设的各小组协调会议,联系了儿童医院、气象社区卫生服务站、交警人员等参加。

   模拟学生进校第一次测体温、脚底消毒

这次演练情景设定是以学生在上学进入校门口时,体温检查组发现一名学生进入门进测温时,在测温2通道上测温人员测量到一名学生体温达37.7度后,测温组马上通知应急隔离组负责人,医务人员将学生带到隔离室,再次检测学生体温,体温为37.7度,经询问该生前几天曾感冒,身体乏力,同时咳嗽,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立即登记、上报该学生信息,到市教育局和及疾控中心,采取隔离,对校园消毒,停课等应急处置工作。

  异常学生到隔离点再次由医务人员检查


        医务人员对异常学生检查


        对异常学生进行消毒


  把异常学生带到隔离室进行进一步检查


  学生间隔1米排队进行二次体温检查


学生间隔1米排队利用体温感应仪进行二次体温检查


   学生入班前排队进行第三次体温检查


教室门前物资(口罩、体温仪、洗手液、香囊、宣传手册、晨午检表等)

本次演练由全体中层以上人员、班主任、儿童医院医务人员、保安,交警等参加模拟演练,是对应急预案,防疫制度的一次检验,同时也是对完善和健全学校应急工作机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的实战演习,为彻底阻断传染源进入校园,保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提高全员防控能力,保障教育教学的有序开展。

编辑:李登森
评论区
郭老师(2020/5/15 11:08:46)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七一路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