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忻州市七一路小学 2015-2016第一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

忻州市七一路小学 2015-2016第一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

2015年09月29日 08:25:47 访问量:1563

忻州市七一路小学

20152016第一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 

为了进一步加强七一路小学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与廉政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完成市教育局党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本校实际,特制定学校支部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和十八大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有机结合”的党建工作思路;坚持围绕中心,狠抓党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始终突出党建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实践性、创新性;为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建设和谐校园服务,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服务,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为我校的建设和发展服务。

  二、主要工作

  ()认真组织理论学习,不断夯实思想基础。

  1、进一步健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坚持每周政治和理论学习日制度,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以自学为主,党员干部的自学做到七有:有计划、有专题、有目标、有笔记、有检查、有考核、有交流。支部将每学期抽查或检查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情况,结合学校实际,把理论学习列入思想素质管理一并考核落实。

  2、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理论学习培训会、报告会、研究会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质。

  ()加强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

  1、积极探索,不断完善考核方案。以《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细则》为抓手,努力促进学校党建各项工作的落实。

  2、严格管理,永保党员的先进性。

  一是在党员中实行“工作目标管理办法”;二是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按党章的规定,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坚持和完善“五个一”制度:即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至少两个月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上一次党课;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每年一次民主评议党员。

  3、结合建党九十四周年,围绕目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

  ①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实现党员的先进性;

  ②开展“党员亮身份,服务创示范”活动,推动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

  ③开展“争先创优” 活动,促进党建工作再创新高;

  ④开展“德育”活动,充分发挥新时期党组织及党员的作用。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清正廉洁公仆形象。

  1、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以保持与人民群众联系沟通为重点的作风建设,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

  2、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本学年师德建设的重点要落脚于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认真贯彻执行教育局对全市教师提出的“二十条不准”,真正建立平等、民主、和谐、互助的师生关系。要把能否关心、尊重每一个学生,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学生作为考核一个党员、干部、教师师德状况的重要指标;要普遍开展一次师德师风大检查,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学生家长座谈会和向学生家长发放师德师风问卷等形式,并通报师德师风调查情况,同时对违犯职业道德的教职工进行严肃处理,对“品行不良,侮辱学生,体罚学生,训斥学生,影响恶劣者”实行评优选模、岗聘职聘一票否决。

  ()狠抓规范管理,认真做好党组织建设各项常规工作。

  1、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在发展新党员工作上,始终遵循“坚持标准、保持质量、改善结构、慎量发展”的方针,坚持原则,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在新党员的培养和发展上注重向一线教师倾斜,向青年教师倾斜。

  2、认真做好党费收缴工作。

  做到标准到位,收缴及时,管理严格,足额上缴。

  3、加强信息宣传报导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学校的正面典型,提高学校整体知名度。

  ()加强群团工作,有效凝聚各方教育力量。

  1、积极支持工会履行组织职能,深化校务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水平,开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反映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和教育教学主战场中的主力军作用。

   2、重视退管工作。关心离退休老教师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丰富他们的退休生活,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多办实事。

  在新的一学期里,学校党支部将围绕学校教育教学这一中心工作,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强化各项工作的领导与管理,坚持以人为本,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敬业爱岗、开拓创新”的精神,加强学习,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团结互助,为争创规范化学校,为完成学校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编辑:李登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七一路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