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忻州市七一路小学2014-2015第二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

忻州市七一路小学2014-2015第二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

2015年04月07日 18:05:35 访问量:1740

忻州市七一路小学

2014-2015第二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和十八大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并努力践行“十八大”及全国人大、政协第四次会议精神,以办好人民满意学校为宗旨,以打造特色学校为目标,以开展“教育、剖析、整改、防控”主题活动为重点,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做好政治思想工作,抓好党员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监督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促进学校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二、工作重点  
  认真学习党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落实“教育、剖析、整改、防控活动为主题,抓好党员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加强支部组织建设,抓好党员作风建设,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支部各项制度。  
  (一)抓学习,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  
  1、深化学习内容。按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党十八大”和“两会”精神,学习新党章,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党纪、党法、党规”文件,增强党员辨是非和抗腐能力。学习新课程理念和先进教育教学经验,提高党员教师的业务水平。  
  2、丰富学习形式。一是要利用各种会议,提高学习效果;二是通过政治学习经验交流会等形式进行集中宣讲、专题辅导;三是通过板报、宣传栏、橱窗、校园网等宣传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思想;四是通过写心得体会,做读书笔记等形式提高学习效果;五是根据学校工作特点,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  
  ()加强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
  1、抓好组织和作风建设。组织好“教育、剖析、整改、防控”主题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真正把心思用到干事创业上,把精力投入到维护群众利益和解决实际问题上来。要求党支部、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每位党员在工作中要有服务意识,本着“有利于学生的健康发展,有利于教师的切身利益,有利于学校的办学声誉”的工作原则,把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放在首位,积极为教师搭施展才华的舞台。  
  2、加强党员的管理。建立和完善党员个人档案,便于了解党员基本情况。坚持“党员包年级”和“党员联系积极分子”制度,将“教育、剖析、整改、防控”主题活动与“我是党员我承诺”、“党员先锋岗”等活动有机结合。严肃党的各项纪律,消除不良作风,提高战斗力和免疫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  
  3、积极探索,不断完善考核方案。以《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细则》为抓手,努力促进学校党建各项工作的落实。
  4、严格管理,永保党员的先进性。
  一是在党员中普遍实行“工作目标管理办法”;二是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按党章的规定,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坚持和完善“五个一”制度:即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至少半个月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上一次党课;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每年一次民主评议党员。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清正廉洁公仆形象。
  1、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以保持与人民群众联系沟通为重点的作风建设,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

2、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本学年师德建设的重点要落脚于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认真贯彻执行教育局对全市教师提出的“二十条不准”,真正建立平等、民主、和谐、互助的师生关系。要把能否关心、尊重每一个学生,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学生作为考核一个党员、干部、教师师德状况的重要指标;要普遍开展一次师德师风大检查,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学生家长座谈会和向学生家长发放师德师风问卷等形式,并通报师德师风调查情况,同时对违犯职业道德的教职工进行严肃处理,对“品行不良,侮辱学生,体罚学生,训斥学生,影响恶劣者”实行评优选模、岗聘职聘一票否决。
  ()狠抓规范管理,认真做好党组织建设各项常规工作。
  1、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在发展新党员工作上,始终遵循“坚持标准、保持质量、改善结构、慎量发展”的方针,坚持原则,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在新党员的培养和发展上注重向一线教师倾斜,向青年教师倾斜。
  2、抓好党员组织生活会。深入分析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依靠群众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推动实际工作。 
  3、认真做好党费收缴工作。
  做到标准到位,收缴及时,管理严格,足额上缴。
  4、加强信息宣传报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学校的正面典型,提高学校整体知名度。
  ()加强群团工作,有效凝聚各方教育力量。
  1、积极支持工会履行组织职能,深化校务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水平,开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反映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和教育教学主战场中的主力军作用。
  2、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增强青年教师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3、重视退管工作。关心离退休老教师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丰富他们的退休生活,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多办实事。
  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党支部将围绕学校教育教学这一中心工作,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强化各项工作的领导与管理,坚持以人为本,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敬业爱岗、开拓创新”的精神,加强学习,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团结互助,为争创规范化学校,为完成学校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编辑:李登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七一路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