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师徒结对薪火传 青蓝携手共成长 ——七一路小学举行2024年师徒结对仪式

师徒结对薪火传 青蓝携手共成长 ——七一路小学举行2024年师徒结对仪式

2024年03月21日 23:06:30 访问量:327

师徒结对薪火传   青蓝携手共成长

——七一路小学举行2024年师徒结对仪式

      为了提高我校新入职教师的教学水平,加快青年教师成长,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实现我校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我校于3月20日举行了2024年师徒结对签字仪式。校长郭志荣出席本次活动,教研室郝文玉主任和胡美兰老师主持此次活动。

0363fb71100445ce697bacdc3fd591a

85cf150e1f267cea34ed367099c8a90

      活动伊始,由教研室郝文玉主任宣读了2024年师徒结对名单和七一路小学师徒结对协议。协议中明确了师傅和徒弟各自的职责,师傅要做到“三带”:带师魂——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带师能——掌握教育教学基础知识和技能;带师德——育德之道,为人师表。徒弟要做到“三学”:学思想——教育教学理念;学本领——教育教学基本功;学做人——为人处世,求善、求真。郝主任并对师徒在听课、评课、教研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3e5f1ca07de153a57a242b66f44dfd2

     接着由师傅代表张静老师和徒弟代表杨阳老师发言。张静老师的讲话说出了所有师傅的心声,她们愿意为新老师的快速成长竭尽所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结对之后,她们会继续鞭策自己,不断反思,在业务上进一步提高自己,使自己无愧于“师傅”这一神圣的称呼。在工作中,她们会毫无保留地与徒弟交流自己的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在徒弟们遇到困难时,及时给予真诚的关心和帮助,使师徒在合作路上携手前进,共同成长。

5c3afa17ffa907e49884ae3e390d5ab

      杨阳说出了所有徒弟的心里话。她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师傅们的诚挚感激,表明了徒弟们虚心学习、不负期望的决心,代表徒弟们做出承诺:虚心请教、主动学习;学以致用,求真务实;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早日成为学校放心、学生欢迎、被家长认同的优秀教师。

389914585be4c4b6e05f9784179d578

       师徒双方签订结对协议书,每位师徒都将自己的名字郑重地签在协议上。协议的签订,对于徒弟而言,是一份承诺,更是一次成长的机会;对于师傅而言,是责任更是光荣。

5338abb282c6ed9e87c6d8c9cb0bf0b

404f55991f1bf8d45e8cd8a79d2a882

       最后,郭校长对师徒双方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在“青蓝工程”这个平台上每一位师傅都会以真情换热情,每一位徒弟都会以真心取真经,通过帮带活动建立起真挚的友谊;并为各位师徒送上美好的祝福,祝愿各位老师在未来能够熠熠生辉,青蓝携手追光而行!

e244a485ee2c45bc05b20bb3e1fae94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青蓝共进,筑梦芳华。学校始终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青蓝工程”已成为我校优良传统,师徒结对,承前启后,携手并进,一起探寻教育教学的规律,一起收获专业成长的喜悦。

编辑:教研室

审核:郭彦君 

编辑:教研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七一路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