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七一路小学返校复学前首次班主任例会及疫情防控培训会

忻州市七一路小学返校复学前首次班主任例会及疫情防控培训会

2020年05月11日 17:04:30 访问量:869

忻州市七一路小学

返校复学前首次班主任例会及疫情防控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班级管理工作步入正轨,给即将开学的孩子们创建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我校于2020年5月11日下午,由校长靳茂文、副校长郭志荣及政教相关人员,组织召开了本学期首次全体班主任工作例会及疫情防控培训会。


本次会议有4项议程:

首先,由郭志荣副校长就班级管理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重要安排,郭志荣副校长讲到:

1.政教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且琐碎的工作,我们要本着“德育为先,育人为本”的原则,培养新时代好少年,班主任要充分发挥班干部、文明监督员、安全监督员的力量,将班级管理做细做实,使班级管理再上新的台阶。

2.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我校一项长期的任务,有好的教师,才有好的学校,班主任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

3.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不能松懈。如:各班路队的建设要加强,班主任要护送学生到家长止步牌,这要形成一种习惯;卫生保洁要天天进行,安排学生课前捡拾废纸、擦拭楼梯、栏杆,重在养成爱劳动的好品质,保护环境的好习惯。

郭志荣副校长重点强调了:在特殊的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入校流程,疫情指导手册科学防疫,做好体温检测,缺勤登记,确保教学活动有序展开,充分利用人防、物防、技防的优势,开展一系列安全预防,确保万无一失,要重点做到“三重实防”:

进门人防:通过红外检测仪、安全通道,把风险排除在校门之外:

大厅技防:通过红外、成像测温仪进一步保障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晨检、午检、缺勤、请假登记制度,责任到人。                             


第二项议程:特别邀请了忻州市儿童医院张鑫大夫就“校园防疫”作专题讲座。


张鑫大夫就学生在校园该如何防范疫情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

第三个内容是由政教主任闻芳就班会开展、板报布置、卫生保洁、安全工作、师德工作等多个方面谈到对本学期工作的具体安排。


最后校长靳茂文作了重要讲话,强调了以下几点:


第1、提高政治意识。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属于重中之重,一定要提高认识。

第2、抓好防控细节

一定要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确保全校师生安全。

第3、抓好收心教育。

针对学生在家上了将近三个月的网课,开学后一定要抓好学生收心教育,让学生以最快最好的状态回到正常教学之中。

本次例会详细具体、让全体班主任老师对学校要求和具体目标做到了心中有数,有助于班级工作的开展。


忻州市七一路小学

2020.5.11


 

 

编辑:杨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七一路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