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七一路小学线上教学典型案例展示交流(五十三)

七一路小学线上教学典型案例展示交流(五十三)

2020年05月17日 20:35:09 访问量:553

春意浓,正是读书好时光

——全班共读一本书

 

一年级11      任美芳

 

     2020年的春天,是一个特殊的春天,又长大了一岁的孩子们却不能背起新书包走进课堂。疫情当前,我们的行动是“停课不停学,隔空不隔爱”。虽是阴雾笼罩,但是孩子们的成长不能缺少阳光不能缺少爱,217日,我们利用网络平台开始上课,学习的脚步没有停下,读书的声音没有间断。


  开学后,家校积极配合,当孩子们渐渐适应了网络教学以后,我发现孩子们在家上课,有着充足的课余时间,何不好好利用起来,在这个春天读几本书呢?用浓浓的书香冲散心头的雾霾!

    于是我开始策划老师、家长、学生全班共读一本书的活动。我先锁定的目标是《没头脑和不高兴》既是校本教材推介读物,也是今年大家接触过的作者任溶溶爷爷的作品。


    第一周结束后,我们利用周三的自主阅读时间进行交流汇报,孩子们,家长们给到了我很大的惊喜,现在家长年轻化,工具先进化,手段多元化,各个小组都用不同形式组织孩子们阅读,宝贝们也是用多种形式分享了他们的读书方式和感想。

    大家自选组长,有的每天发语音,有的发视频,有的开通视频会议组内一人一段轮流朗读,还能用手中的彩笔把故事画下来,真的出乎意料。


    我也提前给大家编辑了小奖状,因为是第一次,重在参与,只要参加的同学,我都给颁发了集体奖,孩子们太高兴了,激动的很!


    但是,在我们大家享受于这种分享的快乐时,有个小小的问题出现了,有两个组的孩子们没有组织阅读,一下课,两个小组就着急的建立了各自的微信群,把群二维码发到班群招呼自己的组员,不用你再多余的吩咐什么。


等到第二次汇报课上,果然上次没有参与的小组这次最积极,形式也最丰富,而且把上周误的内容都自觉补起来了,真为他们高兴!

    看着孩子们,家长们,全员参与,积极认真的读书我又激动了,原本要评选的优秀奖,我给到了每位同学,一张张电子奖状,虽然是摸不到的实物,但是,是对孩子们的鼓励和肯定。


    大家一次又一次的汇报,一次比一次进步,有的同学,合起书来能把整个故事讲得有头有尾,合情合理。有的同学能把一个故事画成一本连环画,真是小孩的能力不容小觑,就连平时最坐不住的孩子,也都能坚持每天读书,我似乎看到了,当孩子们见了面后,他们心中有着同一个人物,同一个故事,一起讲讲发生在他们身上同一个可笑的故事,然后一群人围在一起哈哈大笑的样子。


    一本书马上就要读完了,孩子们的热情却不断高涨。孩子们,学无止境的,读书的脚步永远不会停下来,但愿这人生的第一次共读,能让你们终身受益,在这个春意正浓的季节,在这全世界都在读书是节日里,我们真能甘心落后呢,这,才是我们的开始......


编辑:郭彦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七一路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