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学习心得体会 史小荣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学习心得体会 史小荣

2014年05月16日 09:10:29 访问量:994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学习心得体会

史小荣

    近日来,通过学习省委第四督导组在市教育系统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要求,和孙卫星、张占羽、尤金莲、宫玉峰4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并听取了宋丽芳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使我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是实现党的正确领导的基础。密切与群众血肉联系,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加强廉政建设,克服各种腐败现象,是党的各级领导干部是否具有群众观点,是否贯彻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

    如何在教育教学一线深刻领会与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精神,成了当前我们学校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这就要求我们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去进一步学习、领悟、践行。为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为教育的发展、国民素质的提高、人民生活富裕多发一份光多发一份热。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精神,必须从学校的发展做起,从自己做起,只有无愧于职责,无愧于使命,才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要求。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要紧扣教育发展,坚持与群众合辙,一切为了孩子的发展;二要干平凡实事,坚持与群众合意,为了一切孩子。三要树立平民意识,坚持与群众合群,把党的先进性落实到自己的每一个行动中。 

    习近平书记对党员提出要懂得照镜子是富含哲理的,古人照 “镜”修身,往往是个人的洁身自好。今天我们教师照镜子,则是为了饰面和修心、使教师做到内秀与外修的合一、使教师找到自己工作上的缺点、更可提高自身工作水平。作为教师的我,对自己更应有正确的定位。教师首先是教己,然后才是教人。如何在学生的心灵之中撒播下理想、信念的种子,给予学生鼓励、帮助,使他们充满自信、力量,为他们以后的人生之路导航,这是教育的出发点和根本点。 

    作为当今教师应该拥有慈母般的爱心,做一名尽心尽责的护花使 者。尽一切可能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学生,无条件地爱每一个学生,不以家庭出身分高低,不以智力高低定亲疏,不以成绩好坏分优劣,对不同学生以不同的鼓励,只有师爱才能凝聚学生的心,使其“亲其师,信其道”。

    总之,通过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定我的共产主义信念,明确了努力学习提高的方向,感受到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重任。在党的群众路线的指引下,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端正教育思想,努力工作。

 

编辑:李玉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七一路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