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教心得 > 如何教育孩子

如何教育孩子

2012年10月18日 18:27:45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七一路学校 访问量:512

如何教育孩子

六(6)班张晨钰  家长  白青华

说起如何教育孩子的问题,作为家长的我,回想起近十几年来,对我孩子的教育有以下几方面的心得:

首先从生活方面,从孩子懂事起,要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比如自己穿衣、洗漱、自己能干的事自己干等等。具体生活方面,家长应给予孩子营养均衡搭配,不能给孩子造成挑食的坏毛病,更不能乱吃零售,尽量不浪费食物,要懂得爱惜粮食等。

然后,从学习方面,从小家长就要对孩子尽职尽责,制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当孩子遇到不懂的问题,先让孩子认真思考,实在不会,家长再予以耐心辅导,重点教会学习方法、思路等。制定每天的作息时间,要有持续性。对待孩子要张弛有度,让孩子愉快地学习,这样,效率往往会很高。

最后从做人方面,要让孩子懂得做一个品质高尚的人,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培养孩子的爱心,还要有一颗善良的心、感恩的心等,做人要诚实守信,要知恩图报!做家长的当孩子遇到开心不开心的事要多分享、多沟通,做好一个领航人,这是最重要的!

 

编辑:李登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七一路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