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教心得 > 对孩子做家庭作业散慢应如何解决

对孩子做家庭作业散慢应如何解决

2012年10月18日 18:28:39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七一路学校 访问量:533

对孩子做家庭作业散慢应如何解决

0903   刘骁萱爸爸

平时,我们常常能听到家长们在谈论有关孩子的种种不良习惯,我能从她们那里真切地感受到对孩子是那样的无可耐何,束手无策、用心良苦。我想所有的孩子没有一个不经过正确引导和教育,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去解决就能达到很优秀人才的。

我的孩子在做家庭作业散慢时我是如何解决的。我的孩子名叫刘骁萱,今年十岁,四年级,平时较为听话懂事,各方面表现算好,但这并不能说明孩子天生就是这样算好的。

孩子刚上一年级时,老师告知并要求每个孩子要养成良好习惯很重要,一年级刚开始做作业时很注重要求,一段时间后看到孩子写作业不注意姿势,读背作业不着急,散慢拖现象严重,让人看着着急,老崔她快写快做,听的次数多了,我认为这样下去会误事的,于是想了一个办法,进门后我或爱人先看作业本上老师布置的作业多少,然后分解所需时间,最后制定出各门作业的理论用时,按时间开始和结束严格控制时间,理论用时一到点不准再继续,没有完成也算,在家长签名条上写上哪门未完成,什么原因,这样一来,每天完成的作业快些了,但做错的题同时多了,不是不会而是只想快而顾不了细心了。经过一段时间后,做作业的时间明显加快了,错的作业也日渐少了,提高快速完成作业的目的也达到了,同时做作业散慢现象得到了有效解决,后期只要家长适当提醒就可以了。

编辑:李登森
上一篇:教育子女心得
下一篇:如何教育孩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七一路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