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静待花开,愿归来时我们都已成长

静待花开,愿归来时我们都已成长

2020年03月16日 11:30:26 来源:芳妞妞 访问量:1011

       翘首期盼的庚子新年如约而来,未等人们张开胸怀拥抱那份喜悦和美好,令人紧张、焦虑的疫情肆虐而来,打破了新年的平静祥和。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农历新年。
      从“心”出发
       2月10日接到通知,为了共同做好防控工作,保证家长及孩子们的身体健康,我校积极组织教师们在家学习、提前备课,随时准备开学后以最快速度投入工作。
       延长的春节假期,延迟的春季开学,每个人心中都明白:这不是假期,这是一场分工不同的全民战役!我们都是这场疫情的亲历者,也必定也是打赢这场疫情的参与者!
       一份份通知,一张张方案,一条条实施办法在校领导们的商讨之下以最快的速度传送到每位老师,家长和学生的手中。
       2月14日,为了不耽误正常上课,学校派部分教师加班加点为学生打包教材,同时安排专车、做好消毒工作,及时地将教材送到每位学生手中。特殊时期,家长们为这样的暖心行为纷纷点赞。一切源于“爱”。
       网播第一天,我们拥有了专属新名词:十八线女主播。提前备课,课前检测,视频会议,方法交流......每一位教师携手撑起爱的保护伞,科学防控,乐观面对,护佑师生和每个家庭的健康平安。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一切出于“心”。

以“行”证明

     “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2月17日学生正式开启居家学习模式,班主任和各科老师充分利用网络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开展远程教育教学活动和在线答疑,以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引导学生在家扎实开展自主学习,指导学生合理有序开展新学期的学习。
       每一位学生认真完成学科教师布置的书面作业,通过照片的形式进行汇报,老师们收到作业后,及时指导、进行点评。不仅涉及学生作业质量,同时还随时提示学生读书写字的正确姿势,在家长的帮助下,让孩子在家中也能严格要求自己。
       语文陈老师提供课外阅读篇目,与学生交流读书感受;数学闫教师通过腾讯会议为学生答疑解难;英语黄教师与学生进行英语口语交流,收听学生上传的朗读课文的音频,并进行反馈指导,鼓励学生读得更好。
        每个人的一天都是24小时,
        把自己的时间用在了什么地方,
        却决定了人生的差距。
        每一个孩子都在努力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我能行!
孩子们,望你们每天的宣誓是
发自心底的呐喊;
望你们每天的打卡记录是
不折不扣的真正实现。
不懂就问,别难为情,不留遗憾。
有领导和老师的关注,
有家长的默默陪伴,
你们,从不孤单!

用“新”体验

       同学们感同身受的坐在直播面前认真听讲,为自己加油,为老师点赞!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线上教课拉进的老师与学生家长的距离,让我们的大朋友们也看到了老师辛勤付出的同时,更学会了寓教于乐,积极配合教育孩子。
       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也是一次全面的成长!
       生活是最好的教科书,当下就是最好的教育。虽然学生们不能像往常一样走出家门,走进校园。但是,引导学生直面当下,懂得家国有难,作为国家的一员,社会的一份子,我们也应该积极面对,学会爱国,学会感恩,学会生活,学会担当。
       形式多样的线上交流活动,比如课外书阅读活动、厨艺大比拼、每日一诵读、拍摄“新时代——致敬逆行者”图片展,观看宣传抗疫情短片,“我为中国加油,我为武汉加油”微视频拍摄等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班里的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理解与承诺,用童心童真传递对时代英雄的敬意,对病毒的憎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念。
       疫情不能让师生如以往那般亲切地面对面,却让师生的心越走越近,心心相惜。
       线上晨检和班会的开展,老师告诉孩子们什么是真正的偶像。科学家是英雄,医护人员是英雄,那些默默坚守自己岗位的人也是英雄。快递效果,环卫工人,平凡人也可以是英雄。岗位不同责任不同,我们最终目的是让国家明天会更好,我们都有一个名字,就是中国人。
当下的我们必须懂得:
热爱生活,
认真生活,
珍爱生命,
努力学习,
每个人竭尽所能掌握更多的知识与本领,
才是明朝给与祖国和人民的最好答卷!

汇“兴”发展

       隔屏不隔爱,为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全班师生不断摸索学习,不断挑战创新。
积极探索的观察王国
家务劳动的厨艺展示
艺术赏析的交流园地
文学经典的心声共鸣
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
温暖的春天,还会远吗?
期待疫情过后,
一个懂责任、有担当,
温暖而崭新的你,
傲然屹立于眼前!
让我们一同携手并肩,
让我们一路奔跑向前!
       孩子们,期待着春暖花开的时候,能和可爱的你们再次相遇,那时,我们可以摘掉口罩,露出笑颜,和你们拥抱在一起……

       相信,假期结束之日,定是我们精彩绽放之时,孩子们,让我们一起加油努力! 
       静待花开,愿归来时我们都已成长!!!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七一路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