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七一路小学线上教学典型案例展示交流(五十一)

七一路小学线上教学典型案例展示交流(五十一)

2020年05月16日 22:07:45 访问量:518

七一路小学六(2)班网课学习花絮



忻州市七一路小学  赵丽榕


    2020年的这个春天,与众不同。新冠肺炎突然来袭,尚未返校的我们被迫“宅”在家中,通过“云”课堂来学习、交流。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即使我们不能相见,但网络另一端老师的孜孜教诲仍把我们紧紧相连。肩负责任,细心工作,努力提供全方位的家校服务,让关爱洒向了每一个学生,撒向了每一个角落。停课不停学,让我们为了心中的梦想一点点前行。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         ——我们六2班可亲可敬的老师💕

  一、 师生沟通学习辅导


    宅家学习,学校开展了线上教学实施,停课不停学计划!为渴求知识的菁菁学子提供学习的平台。不一样的课堂,不一样的课表,不一样的教学方法,在线听课,即时交流,答疑反馈,这种全新的学习模式,帮助了我们,让我们体会到知识的无穷力量,学习的巨大魅力。也让我们见证了一颗颗流星的坠落,也见证了一匹匹黑马的诞生,要么出众,要么出局,乾坤未定,这个特别的课堂便是化茧成蝶的序幕!

    虽然疫情阻挡了我们上学的步伐,但阻挡不了我们学习的热情。

    认真思考,虚心学习的我们


    “未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刻苦自律、勤奋好学,专心致志的我们

   正在参加升旗仪式的坚毅果敢的我们

    努力就是光,成功就是影,没有光,哪儿来的影?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我们今天的努力一定能换来明天的收获!

认真参加考试的我们

  二、师生沟通强身健体

    宅家不宅身,居家强体魄。在这个特殊时期,体育锻炼尤显重要。通过“停课不停练”等系列为可让孩子们摘在家也能锻炼身体。同学们,还可以根据自身身体状态适当调整训练方案,锻炼时做好自我保护,安全第一!每天的学习结束后,班主任老师都会提醒学生休息,眼睛结合自身环境条件,在客厅或卧室进行适量运动,为同学提供运动锻炼的建议,帮助大家养成规律的运动习惯,以健康的体魄应对疫情发展。

    三、师生沟通体验生活

    孩子们居家生活的时间行淳于在完成课业知识学习的同时,我们也注重引导孩子们对生活的体验,加大对生活的参与感,家务劳动使其中之一,通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提高孩子的动手习惯,掌握劳动技巧,培养生活自理能力。

在整个过程中,孩子们的多种感官得到调动,促进大脑活动水平与能力开发了学生的潜能,审美情趣,孩子们的责任心,动手习惯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得以培养,切身感受到了父母的辛劳,从而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幸福生活,懂得关心、体贴、孝敬父母,从而有利于构建融洽,和谐欢乐的亲子气氛。

风华正茂的少年学会了做饭,洗碗,洗衣服,……发现了生活中更多的乐趣。

    所谓有付出就有回报。

    春日渐远,夏日初来,当疫情的阴霾散去,阳光、雨露、平凡、温暖的日子以及久违的校园生活即将回到我们身边,载着万物开始奋力生长的季节,复课复学,我们六年级(2)班,准备好了

编辑:郭彦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七一路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