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阵地建设 > 国旗下讲话《感恩的心》

国旗下讲话《感恩的心》

2017年11月20日 10:18:53 访问量:1187

1013日国旗下讲话(王铖月 樊子嘉

 

感恩的心

王: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我们生命的每一天,我们享受着空气、阳光、水源,我们享受着太多太多的人给予我们的爱。在我们享受的同时,我们要对同学们说,我们应该学会感恩。 

樊:众所周知的古语:“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等等,说的正是一种知遇之恩、养育之恩、提携之恩与救命之恩。这些良好的道德文化,传承了千年,也熏陶了人类千年。 

王:幸福时,感恩朋友;快乐时,感恩痛苦;坚强时,感恩泪水;成功时,感恩失败。感恩不一定非要大恩大德,感恩有时也可以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发现美好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在生活中,我们应当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让生活更美好,让世界更充满爱    

樊:拥有一颗感恩之心,我们就会拥有打开幸福之门的金钥匙,懂得感恩,我们还要学会回报。为了感谢父母,我们要听从他们的正确教导,主动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安心学习让他们放心;

王:为了感谢老师,我们要尊敬老师,乐于接受老师的教导,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上课认真听讲,独立完成作业,课下及时复习,积极追求进步;

樊:为了感谢同学,我们要与他们友好相处,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我们还要慢慢地从对父母、对老师、对同学的感激中,升华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社会的责任。

王:同学们,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把感恩变成一种习惯,习惯性的对别人友好,习惯性的投入学习,习惯性的欣赏身边的事物与美景。

樊:生活如此美丽,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投入学习与生活,去收获成功的幸福与喜悦吧!         

编辑:李玉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七一路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