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计划 > 七一路小学2015---2016年度第一学期 政教处工作计划

七一路小学2015---2016年度第一学期 政教处工作计划

2015年09月29日 08:28:48 访问量:1551

七一路小学2015---2016年度第一学期

政教处工作计划

一、工作思路

以创建“平安文明和谐”的书香校园为主题,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首、健康成长”的教育原则。紧紧围绕孝一爱一诚这条主线,通过开展一系列符合少年儿童心理特点的、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学生孝敬父母、尊敬师长;诚实守信、以诚待人;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热爱祖国,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业务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

二、工作目标

1、强化管理,创建平安校园。

2、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打造书香校园。

3、德育为先,能力为重,深入开展《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

4、加强学校常规工作管理,完善班级考核机制。

5、严格实行值周制度,加强学生常规监管力度。

三、工作措施

1. 加强德育队伍建设,切实转变育人理念。以提高班主任业务素质为突破口,以师德规范为核心。加强学校常规工作管理,完善班主任考评机制和激励机制,每月评出文明班集体,考评结果与班主任绩效工资挂钩,跟评先、评优挂钩。同时为调动全体班主任育人积极性,造就一支“讲奉献、素质优、业务精”的德育工作队伍,本学期进一步体现人文精神,打造有特色的班集体,塑造有工作个性的班主任,发挥出管理班级的个性化特点。

2.继续深入开展《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学期初,各班级要对学生开展扎扎实实的整顿教育,前两周由班主任带领学生学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学校的纪律、卫生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并做好强化落实,让学生的思想和行为有一个较大的提升,本学期着重进行晨检班会的落实工作,利用班主任例会,加强班主任业务培训,制定一周晨会、班会的内容、方案及措施,上好有质量、讲实效的晨会和班会。每周评出星级好儿童,出榜表彰.

3.严格实行值周制度,加强学生常规监管力度,做到日检查,周公布,月评比,把学生的养成教育落到实处,本学期的常规管理包括纪律、卫生、两操、路队、文明礼仪、班容班貌。重视学生礼仪教育,倡导学生争做“阳光少年”, 学校根据《七一路小学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三十条》进行检查,做好学生路队、课间操、卫生的检查评估工作,成绩作为班级量化成绩予以记录。评出环保先进班集体,挂流动红旗予以鼓励。

4.继续开展“养成教育、感恩教育”的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爱班级、爱学校为载体,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以感恩父母、尊敬老师为内容,进行孝顺感恩教育;从语言文明、举止高雅入手,进行文明礼仪教育、诚信教育;对表现优秀的 学生分别评为“礼仪之星”“孝顺之星”“环保之星”“劳动之星”等“希望之星”,学校将颁发荣誉证书,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同时加强监督管理力度,发现不良行为及时批评教育。

5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把校园德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始终贯穿于校园文化建设的全过程之中,构建校园活动文化、行为文化、精神文化,丰富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发展个性,提升能力,使学生在活动中受到“爱”“孝”“诚”的教育,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6.努力推进心理健康教育。要求全体教师在平时工作中要注意教育方式方法,要充分地关心、爱护和尊重学生,切忌体罚和变相体罚。要重视教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选择,特别是针对当前学生在参与电子游戏、电脑上网等活动中表现出来的缺乏自制力,以及受社会、家庭不良影响等情况,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培养辨别是非的能力,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7.加强法制教育。继续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启动“送法进校园”活动,真正发挥法制副校长的作用。通过法制专题等讲座、图片参观展览等途径对学生法制,增强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科学的发展观。

8、为了进一步优化学校育人环境,构建学校、家庭和社会三者有机结合的教育体系,充分调动起来对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的参谋和监督作用,协调好学校与社会、家长的关系,共同教育好孩子,推动学校课堂教学改革顺利进行!

9、端正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一费制”,坚决杜绝“三乱”现象。

             

 

 

政教活动安排

九月份

1.上好开学第一课。以“好习惯伴我行”为主题对学生进行“博爱”“感恩”“诚信”教育。

2. 抓好班主任的业务培训工作。                                 

十月份

1. 组织班主任进行心理健康培训。

2.开展环境保护教育活动。

十一月份

1. 开展爱我班级、爱我校园、爱我国家的教育,并组织学生进行环保、护校活动。

2. 评选有特色的班集体,进行经验交流。

十二月份

1. 进行“爱”“孝”“诚”为文化特色的读书活动、征文绘画比赛。

2、检查落实班级管理制度。

一月份

1.班级总结评比。

编辑:李登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七一路学校 特此声明。